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举行2023年校庆科研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3-05-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作者: 浏览次数:182


作为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暨第57届校庆科研报告会活动一部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师生于523日下午在光华楼东辅楼503室举行了校庆科研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分为教师专场和研究生专。直鹩筛咚橙淌诤臀饨7娓痹撼ぶ鞒。

在教师专。跻黄、胡文华、李显赫、张宝四位老师先后登。菏ι戳艘怀⊙跏⒀。王一平老师分享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融媒体分级阅读资源的教学开发与应用》,介绍了“文润”公众号作为第二语言的融媒体分级阅读资源的教学开发与应用,引起了很多老师的兴趣。

胡文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带来了《学术汉语的性质及其课程定位与目标》的精彩报告,期间的互动交流,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显赫老师分享了《多义面形容词的语义生成与阐释——基于“假N”搭配的分析 》,介绍了基于N”搭配的分析,以假+自然类、假+合成类等有趣的例子进行生动形象地阐释。

张宝老师以《基于认知图景理论的对外汉语教学策略与设计——以趋向动词“下去”为例》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抑扬顿挫地讲解引人入胜。

校庆学术系列报告不仅促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共享,更有助于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与研究创新,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学术的价值与魅力。

教师专场之后,邢志昊、农情、陈祉璇、罗氏兰、李子依、凌珑玉等六位同学先后登台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研究心得。在点评交流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相关研究进行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激发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立志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庆期间举办校庆报告会是复旦大学的传统。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将一如既往秉承复旦的校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卓越担当的学生,产出丰硕的学术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到“第一个复旦”的建设中去。


关闭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成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