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日本同志社大学总长一行来访

发稿时间:2013-11-0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作者: 浏览次数:1274

2013年11月2日上午,日本同志社大学总长大谷实率该校7人代表团到访复旦大学,与博鱼体育登录入口举行工作会谈。吴中伟院长、沈肖肖书记、胡文华副院长等出席会见和座谈。

吴中伟院长首先向总长转达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陆昉副校长对大谷实总长的问候。他代表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对大谷实总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对方派出学生在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学习情况。吴院长表示,同志社大学是日本的知名学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开展与对方的交流与合作。

大谷实总长对吴院长的介绍表示感谢,他说,同志社大学是一所十分重视国际化的高校,旗下的国际交流系所承担的工作,更被视为该校国际化精神的重要依托和体现。目前,该系下属中文专业的学生主要被派往复旦大学、北大和台师大这三所伙伴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海外交流。据他了解,派出的交流生对于在复旦的学习评价都非常高,普遍反映“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满意”,对此他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能与复旦及博鱼体育登录入口今后在更多方面开展新的合作。

沈肖肖书记表示,同志社大学在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展现了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眼光和思路,这一点与复旦大学所具有的走国际化道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思想、理念和目标不谋而合。同志社大学旗下的国际交流系与复旦大学的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有很多共同点。他相信和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方面形成良好的合作共赢前景。

胡文华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总体教学情况。郭鹏老师向来宾介绍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近年来的重点合作项目和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外事秘书吴佳参加了会见。戴蓉老师担任翻译。

  

拥有138年历史的同志社大学,位于日本京都,是日本文部科学。ㄏ嗟庇谖夜逃浚〨30计划13所对象大学之一,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立命馆大学并称为日本四大私立大学,名列“关关同立”之首,即在关西地区四所最有名的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一。与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合作往来已有八年的历史。在现有的两校校际交流协议框架下,2012年,该校国际交流系与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签订了委托培养协议,至今已派出两批、共计32名日本学生来博鱼体育登录入口,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学习。(摄影: 顾爱民)

 

 

 

 

 

 

 

 

 

 

 
关闭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成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