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博鱼体育登录入口2020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完成

发稿时间:2020-12-12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作者:王紫薇 浏览次数:595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2020年的暑假,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研究生们,克服疫情之难,踏上漫漫实践路。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为主题,分为四史教育、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千名党员到基层四个专项。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动员研究生们积极参与项目调研、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实习锻炼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实践也支持同学结合所学专业,自选其他命题。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今年的研究生社会实践鼓励大家以个人为单位申报。实践团队或个人须依照“就近就便,当地实践”的总原则,绕团队成员所在地开展。实践活动也须严格遵循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宣传、组织研究生们申报之后,根据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通知要求,组建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立项,最终立项8项暑期实践项目。暑期社会实践落下帷幕之际,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项获校级A类项目立项,1项荣获校级结项优秀,1项荣获校级结项十佳提名,1项荣获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院级优秀项目。

 2019级专硕江婧婧同学负责的《“那水,那山,那人”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十三五贫困村”水山村驻村书记采访调研报告》,以及19级专硕李心萍同学负责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分别以“决战脱贫攻坚,讲好精准扶贫故事”以及“千名党员到基层,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树立起榜样的力量,获得了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关注,在官方公众号上进行了报道推送。

2019级硕士生江婧婧在江西省萍乡市水山村采访第一书记

2019级硕士生李心萍在上饶集中营烈士英雄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

 2019级专硕张雪、方陶敏、叶彭琴等几位同学,坚持爱乡报乡的朴素思考,回到家乡进行调研考察,收获了丰富的成果和较大影响力。张雪同学负责的《品牌打造,特色致富——“茗闻天下”实地探访》方陶敏同学负责的《黄梅戏艺术的继承和发展现状研究——以安徽安庆为例》获得了校级优秀实践项目;叶彭琴同学负责的《“云水杜泽,古镇新貌”——以“两山理论”为指导的古镇发展探究》获得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院级优秀实践项目。

2019级硕士生张雪走进安徽和县“茗闻天下”茶场

2019级硕士生方陶敏和队友在安徽安庆调查黄梅戏艺术发展

2019级硕士生叶彭琴在旅游古镇——云水杜泽进行走访调查

叶彭琴同学在桐庐县参加“青云计划”名校优生实践活动期间,参与了当地教育局的工作。她勤学好问,工作细致,在实践结束后收到了来自桐庐教育局的感谢信,复旦大学官方微信号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桐庐县教育局发来感谢信

从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组织工作角度来看,除学生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外,更鼓励同学积极联系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在实践中将研究与社会进行深度融合。专业教师的指导为研究生开展实践提供了学术层面的较大帮助,实现了专业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升华。

2019级硕士生丁泉琨在中学开展中学生外语学习研究

2019级硕士生疏玥和队友在安徽省安庆市学习调研

2019级硕士生何雅倩和队友在新四军纪念馆进行走访

肩负伟大复兴梦,脚踏漫漫实践路。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的学子们将青春融入实践,用知识奉献时代,在社会实践中“学思践悟”,读懂中国,一直在路上。



关闭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成都)科技有限公司